阿北北啊

低产 懒虫一只ww
最近新开一个爱发电账号:RealZoey。会写一些hp相关内容www

©阿北北啊
Powered by LOFTER
 

【黑篮/黄笠】愿望街(社刊稿)

愿望街

 

Freestyle

Written by:北

 

黄濑凉太×笠松幸男

 

 

“前辈前辈!”

黄濑凉太充满朝气的声音又充满了整个休息室。笠松扯掉围巾有些头疼地看向这个吵吵闹闹的一年级后辈,问:“怎么了?”“前辈快看!”黄濑“啪”地一声把一张宣传海报拍在休息室的长椅上:“新年愿望街!!”“什么愿望街……”笠松瞟了一眼花花绿绿的宣传海报,继续脱制服。

“就是很有用的那个!许愿就能成真的一条街!”

“也只有你会信了。”笠松有些鄙夷地看着黄濑,“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好好练球。”

“试一试嘛前辈!”黄濑有些委屈地扑上笠松,正在套运动衫的笠松没有来得及躲开,被扑了个正着。“假如真有那么灵的话许愿海常夺冠也是为球队好嘛前辈!”

 

“哦大清早就那么有精神啊黄濑。早上好笠松。”森山由孝推开休息室的门的时候就看见他们的一年级王牌正努力粘着正在换衣服的球队队长。“森山前辈早!”

“哦你来了,顺便快点把这家伙给我拎到一边去。”笠松踢开了黄濑,说。

“咦,这家伙不是一直都是你负责的嘛。”森山笑着打开自己的柜子,说。丹凤眼一瞟就看见了放在长椅上的宣传海报。“诶愿望街?”“很蠢对不对?”笠松终于换好衣服,瞥了眼被自己踹开到一旁然后独自蹲在角落里嘤嘤嘤的王牌。“说到底不就是商业推销嘛。”森山放下海报,看了眼黄濑,心里就“原来如此”了。

“不过据说也是有点用的哦?”森山随意地来了一句。

“怎么可能……”笠松看向黄濑,“快点换衣服啊磨蹭什么!”

“反正也是新年嘛,这种东西总归都会有点用的吧。”森山回答。

“那就你跟黄濑去好了。”笠松皱眉,黄濑脱了一半的毛衣,头还在毛衣里面,听见这句话嗯嗯呜呜地叫了起来。

“哈?谁要跟他去,我去这种地方一定要带又香又软的女孩子的哦,带着个大男人有什么意思。”森山看了眼黄濑,说。

“对哦对哦,前辈既然对女生苦手的话那就让我陪前辈去好了!”黄濑终于把自己从毛衣里面解脱了出来,眨着眼睛对笠松说。

“什么你陪我去……明明是你自己要去。”笠松拍了下黄濑的脑袋。

“呜呜前辈……”

“……”

“前辈……”

“好了真是受不了你,把时间定一下吧。”笠松转过脸去不看黄濑那副满是撒娇意味的表情。

“耶前辈最好了!”说完就要扑到笠松身上去。

“不要粘过来啊快点换衣服!早训要是迟到了就踹你!”

“是前辈!”

一旁的森山有些无奈地叹口气,他一直都觉得夹在王牌和队长中间的自己最不容易了。

 

黄濑约的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晚上。笠松围好围巾,在玄关处叹了口气,这么冷的天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会答应他出去陪他发疯的。

原因大概就是——“是黄濑让我陪他去吧。”笠松关上家门有些无奈,对于黄濑的任何要求自己都没有办法拒绝,这可真不是个好习惯。

因为是年末,出来的人也多了不少,尽管天气很冷,可大家脸上都一副高兴的样子。黄濑提前到了约定的地点,拉紧了大衣的领口,在街边的长椅上坐下,眯起眼睛看向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

 

笠松下了地铁后看了眼手表,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会儿,慢慢走过去好了。他把鼻子以下的部分埋进了围巾中,随着人群走向约定的地方。都是高兴的人群,两个人或者多个人走在一起,说说笑笑地说着今年的事情或者对明年的期望,笠松把手放进外套口袋里突然就觉得一个人走着的自己有些格格不入。

不过马上就不是一个人了。

想到这里,笠松加快了脚步。

到了约定的地点,笠松有些惊讶地看见后辈一个人坐在长椅上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些什么。笠松加快脚步走上去,拍了下黄濑的肩膀:“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没有哦,是我来太早了,而且前辈,现在还不是约定好的时间呢。”黄濑回过头看着笠松,笑了起来,笠松看见在黄濑琥珀色眼眸中自己的倒影,有些不好意思地回过头,摸了摸鼻子。黄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果然前辈想要早点看见我吗”

“什么啊,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吧!”衣服穿的虽多但不妨碍笠松打黄濑。

“嘤嘤嘤前辈又打我TTUTT。”

“收起你的面条泪——不是你说要来的吗?快点带路。”

“是是是,前辈,要去喝热饮嘛?”

“不是说来许愿的吗怎么那么多事!”

“可是好冷啊前辈——前辈不冷吗?”

 

黄濑说着就把手贴上笠松的脸颊,温热的皮肤触及冰冷的手掌,笠松打了个寒颤。“让你只穿那么一点。”笠松往后退了一步,“不要把手贴上来,太冷了。”

黄濑把手插进大衣口袋里,笑着和笠松并肩往前走:“虽然手很冷,但是面对前辈的心,可是火热的哟。”

“别说奇怪的话。”笠松不自在地把目光投向街边的商店,稍稍把脸埋进围巾里——奇怪,耳朵好热。

黄濑轻声笑了起来。

前辈这样子,好可爱啊。

 

虽然笠松嘴上说着黄濑麻烦,但在黄濑把一杯热可可递给他的时候,他还是接了下来。双手握紧杯子——果然还是有热饮喝比较好。

“这种时候要是下雪就好了。”黄濑咬着吸管抬头看被霓虹灯照的有些许明亮的天空来。

“会很麻烦。”笠松含糊不清地回答。

“诶——?很漂亮的啊前辈!”

“不要想这种没有可能的事情!”笠松抬起脚踹向黄濑的小腿。

“啊疼疼疼疼!”

 

两个人握着杯子站在商店的门口看着街上,许多商店都挂起了漂亮的装饰物,黄濑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门的另一边走到了笠松身旁,紧紧地挨着他。笠松也懒得管他,反正这个后辈爱黏人的特性他早就知道了。虽然长得一副很成熟的样子,实际上也不过是小孩子心性。想到这里,笠松抬头看黄濑,侧脸很漂亮,此时正带着笑看着街对面,整个人的周围似乎都闪闪发光一样。

笠松看的有些移不了眼。

这家伙长得有多好看从女生对他的喜爱就能知道,但是在同样身为男生的笠松眼里,黄濑也不过是长着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的普通人,而这种时候重新看黄濑,却莫名地理解了女生对他的狂热喜爱的原因。

真的是……发光一样的存在啊。

 

“前辈?前——辈——!”

 

黄濑回过头来就看见自家前辈瞪着双眼睛看着自己,表情有些呆,却意外地可爱。

不像平常训斥自己那样的严肃,也不像训练时那么严谨。

表情柔和了下来,五官的线条也变得温和起来。

心里有一块地方被轻轻地挠着。

 

“前辈在想什么?”黄濑笑着弯下腰来,眼睛看着笠松,脸凑得很近,近到都能闻到前辈喝下去的可可的甜味。

唔——好适合前辈的味道。

 

“诶——!黄濑你凑那么近干什么!”笠松回过神来,把喝空掉的杯子扔到了黄濑脸上。

“前辈……不是说好不要打脸吗……”黄濑很委屈,揉着鼻子问。

“啊啊,抱歉抱歉,习惯了……”

“说什么习惯了之类的……真是好伤人啊前辈。”黄濑垮下了一张漂亮的脸。

“别拿这种表情看着我,我不是女孩子没有用的。”笠松虽然是这么说着的,但还是具有安慰性质地揉了揉黄濑的头发。

 

手感真不错。

笠松嘟囔着收回手,眼睛看向别处。

“咦咦咦前辈在脸红?”

“什么脸红啊——”

“好嘛没有就没有啦前辈不要打我!”

“热饮喝完了吧你还想干什么?”

 

黄濑竖起一根手指抵着下巴,“对哦,还能干什么……”

“你啊……”笠松叹了口气,“既然不知道,那就随便走走吧。”

“好啊!”

 

黄濑欢欢喜喜地跟上了笠松的脚步。

两个人中间隔开了一段距离,不断有人从中间穿过,黄濑有时回头找笠松都找不到,他有些讨厌这样的距离,便跨过一步紧紧地挨着笠松。“怎么了?”笠松有些疑惑地看他。黄濑嘿嘿地笑着:“冷。”

笠松挑了挑眉毛,但也没有说什么,反正黄濑的理由总是奇奇怪怪的他也没办法反驳。

尽管是新年的街头,但说到底东西都还是没有什么新意,笠松却没有觉得厌烦,大概是因为黄濑在旁边的缘故——好像自从黄濑进了海常之后,自己的生活变得有些不一样了,但是似乎又什么都没有变。

 

“前辈今天一直在发呆嘛,是因为不想和我一起出来吗?”黄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顺手也拉过了笠松防止他撞上逆行而来的人群。手被握在黄濑手里笠松也没有挣开,黄濑心中一喜,手里也越发用力。

“没有,你别瞎想。”

笠松抬头看向不远处人头攒动的地方,问:“那里就是愿望街吗?”

黄濑抬头看了一眼:“嗯,大概是的。”

“也没什么特别的嘛。”

“诶?前辈对这个特别认真嘛。”

“不是说是为了海常吗?”

“果然是前辈……”黄濑嘟囔着,拉紧了笠松,“前辈不要跟丢了哦。”

“说到这个——松手啊混蛋!”

“不要,前辈手好暖。”

“小心我踹你啊。”——其实手比较暖的是你吧。笠松吸了吸鼻子,也没有再说什么,跟着人流一起走到了愿望街。

其实森山没有说错,所谓愿望街也不过是个商家进行促销的手段,但终归还是有很多人愿意来,其实站在街头的笠松也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明明知道这不是真的却还愿意过来——除去对新年的美好期望以外,这边的确也很吸引人。

 

平时非常普通的商业街在尽头被装饰的异常好看,几棵大树上都挂着红绳,平日里不起眼的喷水池在今天也打开了电路,水面上满是温暖的颜色,悬挂着的电子屏上显示着离新年还有多少时间,隔段时间就有绚丽的烟火飞上天空,人群中满是惊叹声。

黄濑和笠松到达时距离新年还只有十分钟。

“要去写愿望条吗前辈?”黄濑拉着笠松大声问。

“那种东西……”笠松皱眉,还没有说出愿不愿意,就被黄濑拉着走向那里。

“去嘛前辈,也不是坏事。”

从笑吟吟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色的愿望签和笔,黄濑站在一旁有些苦恼:“写什么好呢?”“这个没有那么难想吧,大概就是身体健康之类的。”笠松转着笔说。

“不行的!不能那么随便的!前辈也是……这是我第一次和前辈一起过新年,一定要隆重一点!”

“小孩子吗你……这种东西有什么好隆重不隆重的。”

“本来我就未成年……就是不能随便写,前辈——”

“那你倒是告诉我我能写什么。”笠松被黄濑搞的有些想笑,反问起他来。

“嗯……以后每个新年都要和黄濑在一起过!”

“少开玩笑了你——”笠松回头看黄濑,但那个金头发的后辈却是用认真的眼神看着自己。笠松有些脸红,低下头看着那张签。

“反正我就那么写啦。”黄濑提笔唰唰写下,笠松打了他一下,“好歹你也先写个海常夺冠吧,写什么‘要和笠松前辈过以后每一个新年’啊你。”“等等啦前辈别打我——这是我最真实的愿望嘛。”黄濑拿起卡纸做成的愿望签,摸了摸被笠松打了一下的额头。

笠松想了想,拿着笔写下——

“海常夺冠——什么嘛前辈真是的……”黄濑嘟嘟囔囔的,但还是继续看下去,笠松的手有些冷,写起字来不是很顺畅,但笔尖顿了一顿之后还是继续往下写:“和我身边这个吵吵闹闹的家伙过以后每一个新年——不是这家伙啦前辈!这家伙有很多个,是黄濑!黄濑凉太!”

“吵死了你!”笠松红着脸踹了黄濑一脚。黄濑摸着被踢的地方想了想,拿起笔在自己的愿望签上添了几行字。

“写的什么?”笠松有些好奇。

“这个不能告诉前辈哦,是秘——密——”拖长的尾音让笠松想要揍黄濑一顿。

“我也不想知道,快点挂上去。”笠松走到树下,说。

“要用扔的——要扔的很高才能实现!”黄濑很认真地甩起了手臂。

笠松看着他,黄濑手里的那张愿望签随着他的动作高高的飞了上去,在笠松担心它会不会掉下来的时候却安稳地停在了树叶之间——距离顶端仅有一点距离。

“好高!”黄濑很满意地抬头看着。

笠松也扔了上去——愿望签停在了比黄濑扔的地方稍微矮一点的地方。

“嘿嘿我扔的比前辈高!”

“这有什么好骄傲的!”笠松有些恼怒地给了黄濑一个肘击。

这个时候电子屏上的倒计时进入了最后十秒。

 

人群中开始整齐地进行倒数:“十——”

 

“前辈要许什么愿望?”黄濑侧过脸问。

“嗯……”笠松低头想着。

 

“九——”

 

“一定要在新年到来的那一刻许哦。”

“知道啦吵死了。话说许什么愿好呢。”

 

“八——”

 

“我知道前辈会先许什么愿的!海常可以夺得胜利对不对!”

“那是当然,不过——”

 

“七——”

 

“不过?”

 

“六——”

 

“不告诉你。”笠松冲黄濑狡猾地笑了起来。

 

“五——”

 

黄濑先是一愣,却也笑了:“好啊,不说出来才会灵呢。”

 

“四——”

 

“那你呢?”笠松问。

 

“三——”

 

“我也——不告诉前辈哦。”

笠松也笑了,说:“一起倒数吧。”

 

“二——”

“一——”

 

“新年快乐!”人群中爆发出响亮的祝福声。

 

“前辈快许愿!”黄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烟火开始飞上天空,愿望街的灯闪烁着亮了起来,周围的人都闭上眼双手合十开始许愿。笠松心中虽然对这种行为抱有怀疑态度,但在周围人的影响下也跟着闭上了眼睛。

 

许什么愿好呢。

 

黄濑低头看了看闭着眼皱着眉认真思考的笠松,不自觉地笑了起来,也闭上眼开始许愿。

 

许什么愿好呢。

 

笠松闭着眼睛默默想着——

 

希望海常篮球队可以夺冠。

希望自己的毕业考试能够考好。

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以及——希望身边的这个吵吵闹闹的海常篮球队的王牌可以顺利地带着海常走下去。

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能和他过以后的每一个新年。

 

黄濑闭着眼睛默默想着——

 

希望海常篮球队可以夺冠。

希望前辈的毕业考试能够顺利。

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以及——希望身边的这个严肃认真却又温柔的海常篮球队的队长可以看见自己引领海常走向胜利的那一刻。

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能和他在一起。

 

永远在一起。

 

睁开眼时烟花在天空绽放异常美丽,黄濑看向笠松,发现他也正看向自己,黄濑笑着问:“前辈?”“嗯?”笠松也笑着看他。

“我有句话想告诉前辈。”

“说吧。”

 

街边树上的红绳在风中飞舞,接近顶端的一张愿望签上是黄濑认真写下的字迹。

 

“要和笠松前辈过以后每一个新年。

“希望能守护着前辈和海常一起走下去。

“还有,我喜欢前辈,我想和他在一起。”

 

愿望街这种东西到底有没有用呢?

大概森山有句话说对了,“反正也是新年嘛,这种东西总归都会有点用的吧。”

 

反正,对于黄濑凉太而言,他的愿望,都实现了。

 

 

-FIN-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