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北啊

低产 懒虫一只ww
最近新开一个爱发电账号:RealZoey。会写一些hp相关内容www

©阿北北啊
Powered by LOFTER
 

明台(对两位哥哥的)观察日记(上)

又是我【。

想写个欢乐点的,通过明台视角来看看两位哥哥都是怎么虐狗的www

没想到写着写着跑偏了,跑到电视剧的时间线去了,好吧,这个日记开端就设定在明台已经回上海有一阵子了的那会儿。

应该很快会完结XD

--------------------------------------------------------------------- 

1

我是明台。

我表面上是花天酒地的明家小少爷,实际上是杀人不手软的出色军统特工毒蝎。

我为什么要写这个日记,因为我觉得家里的两个哥哥,哦,就是我大哥明楼和二哥阿诚哥,总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要用在军校时,老师教我的一切,来查清楚他们的秘密。

嗯。

 

2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一天。

今天早上大姐有事早就出门了,我掐着点儿下楼和他们一块吃早饭。

但是穿戴整齐的阿诚哥是从大哥房间里出来的,难道是我记错了?阿诚哥的房间不是在二楼?

唉,阿诚哥真辛苦,大哥都这么大了,还要阿诚哥早起伺候他。我要记下这件事情,说不定可以从大哥那里骗一笔零花钱。

早餐没什么好说的,大哥帮阿诚哥剥了个鸡蛋,在我也想要的时候大哥瞪了我一眼,说我“哪里被惯出来的少爷脾气。”

喂阿诚哥你笑的有点明显啊别憋了好吗?

我想跟大姐一起吃饭,哼。

 

3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二天。

今天早上我起晚了,等我下去吃早饭的时候,大哥和阿诚哥早就去上班了。

不过没关系,今天他俩下班早,回来的时候阿诚哥还帮我带了我喜欢吃的点心。

我最喜欢阿诚哥啦。

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发现大哥的脸色不太好。

我说错什么了吗?

 

4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三天。

没有什么新发现。

除了他俩的领带一模一样。

其实他俩每天的衣服好像都跟说好了的一样,不是配色上遥相呼应,就是领带花式差不多。

世界上怎么真的会有人喜欢和对方用一样的东西啊?

 

5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四天。

今天我陪大姐出去逛街了。

在大姐帮我挑衣服的时候,我想着要不给大哥和阿诚哥也买件吧,跟大姐说了,结果大姐回答我:“不要管他们,他们的衣服都是阿诚去选的,要是我们买了呀,你大哥还要挑三拣四——哎明台,你看看,这件西装你喜欢吗?”

我觉得我好像可以从大姐这儿问出点什么来。

“大姐,这个花式我不喜欢——那大哥是不是特别满意阿诚哥买的东西啊?”

大姐又翻了翻其他几件,说:“对呀,说什么阿诚懂他的喜好,我看你大哥呀,等哪天阿诚娶了媳妇没空管他了,他就什么都不会做了。”

哦——

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最后还是帮大哥和阿诚哥挑了两根领带,一样的。

 

6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五天。

我把领带送给了他们。

阿诚哥挺高兴的,大哥表面上没什么表现,但我觉得他心里应该在偷着乐呢。

今天没观察到什么,因为我出去执行任务了。

 

7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七天。

我完美地完成了任务。而且我今天还有重大发现!

我今天起得比较早,看他俩都不在,就有些得意,结果一时忘形,没敲门,就进了大哥房间。

我看见阿诚哥在帮大哥打领带。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我觉得我们三个都懵逼了。

但这个情况只维持了三秒,因为大哥让我滚出去,还威胁我我下次要是再不敲门就进他房间,他就把我在外面干的那些混事儿都告诉大姐。

我干什么混事儿啦?!

好吧,我认了,谁叫他是我大哥呢。

哎,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不得不说,阿诚哥的手啊,真好看。

 

8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十二天。

别问我中间那几天去哪里了。

但是今天大哥不在家,我去问阿诚哥,他也不告诉我。

“肯定是去见汪曼春了嘛,阿诚哥,这有什么好瞒我的?”其实我也是猜的,但没想到还被我猜中了。

阿诚哥瞪了我一眼,没理我。

“阿诚哥,大哥是不是还对曼春姐……啊,那个什么?”我笑的意味不明凑上前。

“哪个什么?你这样我可告诉大哥啊。”阿诚哥瞥了我一眼。

我撇了撇嘴,“那我就告诉大姐,大哥去见汪曼春了。”

“你!”阿诚哥凑近我压低了声音,“行吧,是不是又缺零花钱了?”

我哪是这么轻易就被收买的人?“不缺,但是阿诚哥你给我点我也没有意见。”

咦,脸好像有点疼。

 

9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十三天。

对不起我昨天好像就顾着讹阿诚哥了来着。

是这样,今天大哥和阿诚哥休息,本来早上我兴高采烈地想找他俩打羽毛球,但是两个人都让我一个人玩儿去。

喂我一个人怎么打球啊?

我在客厅里冷静地思考了一会儿,他俩是不是出啥事儿了?

结果没过一会儿,阿诚哥就从自己房间出来,进了大哥的房间。

于是我,忘记了上一回的教训,非常不雅地趴在大哥门口听墙角。其实也听不大清什么,只能断断续续地听见阿诚哥有点生气地说什么收敛一点儿,连明台都看出来了什么的。

我看出啥了?

然后是大哥似乎在安抚他,说阿诚,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汪曼春早就没有什么关系了。但还没等阿诚哥回答,大哥又说,我还没问你呢,你跟梁仲春怎么走这么近?

阿诚哥回答的有点小声,我也听不大清,就听见他说还不是为你明家多赚点钱嘛,明台花起钱来大手大脚……随后房间里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

怪我咯?

过了一会儿之后,大哥的声音似乎更加低沉了,问他,汪曼春的事,是明台跟你说的吗?

不!!!!阿诚哥你别卖我!!!

当然我已经不能知道阿诚哥到底有没有出卖我,因为大姐从楼上下来看见我趴在那儿,就大声地说:“明台呀,你趴在你大哥门口干嘛呢?”

大哥,我错了。

 

10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二十天。

这段时间有点忙,忙着完成上级交给我的任务。

好不容易空下来了,大姐却在今天早饭的时候提出要让我去相亲。这个提议让我一下子对眼前的鸽子汤没了兴趣。

哪有这样的,放着大的不管,先急着让我成家啊。

我刚想端着碗就跑,结果遇见大哥和阿诚哥一起下楼吃早餐。我只好再次坐回去。

没想到的是,大哥表现的十分热切。等下啊大哥你难道不要先想想你自己的终身大事吗?而且一边的阿诚哥也没有想帮我解围的意思,反而还冲我挤眉弄眼要我答应大姐。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我实在气不过,站起身就跟大哥说:“我不想相亲,也不想结婚。”

现在我都后悔自己说了那句话。

因为大哥看似无辜地抖出了我去烟花间的事情。

喂我那是为了任务啊!为了任务啊!大哥你真是坑起弟弟来毫不手软啊!

我就辩解了这么几句,大哥就要阿诚哥把我关进书房。关我做什么啊!为什么要逼我相亲啊!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大哥都还没结婚呢,怎么一提到让我去相亲一个两个都这么高兴,大哥你是不是有了阿诚哥之后就不想结婚了啊!

咦?

咦?!

我是不是写了些什么很了不起的话?

 

11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二十二天。

好吧,我最终还是去相亲了。

相亲回来的那天,我在大姐床上睡了一会儿,但是我很快就醒了,因为大哥进来了。

作为一个特工,这点敏锐的感觉还是要有的。

我闭着眼装睡,听见大姐在跟大哥说我今天去相亲的事情,说着说着大姐就说,“他早点成家,早点立业,咱们明家,也算是有个正常人了不是。”

等等,正常人?大姐你在说啥呢,大哥和阿诚哥不是正常人?

哦……总觉得……哪里不对呢。

 

12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二十五天。

说起来我上回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小心把大哥送我的手表给弄丢了。这几天家里的气氛有点不大对,而我心里也有点慌。

而且总觉得大哥和阿诚哥两个人有什么事情似的,挺严肃的。

对了,今天晚上我不是故意要听墙角的,只是路过的时候听见大哥和阿诚哥起了争执,两个人关于给不给阿诚哥加薪的事情吵了起来。

要我说,这有什么好吵的?大哥的户头不早就是阿诚哥在管了吗?大哥的就是阿诚哥的我以为这是明家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呢。

不过我之后看见桂姨从他们房间里出来,凭我特工的直觉我好像是懂了些什么。

我就说嘛,你俩要装吵架也换个话题好不好,幸亏桂姨这几年不在家里待着,连阿香都不会相信你们会因为钱这个事情而吵架啊?

 

13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二十七天。

昨天阿诚哥突然给我打电话叫我去银行来着,我为了保护大姐帮一个人背了黑锅。然后遇见了汪曼春。

其实我真觉得,汪曼春不适合大哥。

她还不如阿诚哥呢。

对了,我为啥要拿阿诚哥和汪曼春比?

 

14

第二十八天。

无心观察,因为上级给我的任务是去刺杀明楼。

 

TBC

大概明后天再写个下就结束了。

这个日记应该是结束在伪装者的大结局那里,嗯。

希望喜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