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北啊

低产 懒虫一只ww
最近新开一个爱发电账号:RealZoey。会写一些hp相关内容www

©阿北北啊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明台(对两位哥哥的)观察日记(下)

来更新惹www这一发就是完结XD

写到后来不知道为啥觉得有点沉重,结局改来改去还是觉得有点遗憾。

上在这儿→https://wjh-zjy.lofter.com/post/33271d_86a8581

------------------------------------------------------------------

15

第二十九天。

这一天实在太混乱了。

起初我接到这个任务整个人都不好了,但后来我把回上海之后的事情都理了一遍并且想明白那个一直对我避而不见的上线毒蛇很有可能就是我大哥之后,我都快气炸了。

今天我回家的时候还看见大哥和阿诚哥坐在家里的楼梯上,阿诚哥在砸核桃给他吃,大哥简直就是五体不勤的代表好吗!

于是在我怒气冲冲地试探完他们之后,我便抢走了阿诚哥给他剥的一盘核桃,我今天用脑太多,要补补。

今天家里只有我们三个,所以是阿诚哥做饭,我是去捣乱并且和他吵架来着。阿诚哥都被我气得拍刀子了。

这会儿想想,我好像不该冲阿诚哥撒气。

现在我更加确定了毒蛇就是大哥,不管他怎么想的,我明天还是得去执行任务,等任务做完了,回家再和他算账。

我希望能跟他算账,而不是我真的……唉。

 

16

第三十天。

大哥果然是毒蛇。以及我刺杀的是南田洋子,大哥和阿诚哥都不在车上。怎么说呢,看见是南田洋子从大哥车上下来的那一瞬间,我还挺高兴的。

我回去的更早一些,在家里安静地等他们回来好一块儿算下账。所以我一听见他们的声音就从自己房间出来,正好碰到阿诚哥抱着大哥的衣服往楼上走……哦等下,写到这儿我突然不明白了,大哥的房间不是在楼下吗?他俩的房间问题还真是明公馆之谜啊。

呃先不管这个,反正我之后做了一个我大概会后悔十年,不是,二十年的行为——我推了阿诚哥一把,没想到阿诚哥居然直接被我从楼梯上推下去了。

天哪,我现在才知道我碰到了阿诚哥的伤口,怎么办?我会被大哥打断腿的吧?

庆幸的是,现在我的腿还在我身上。

大哥紧张地扶住了他,然后生气地质问我要干什么。之后我跟大哥打了一架——是掏枪了的那种——把家里东西都砸坏了,阿诚哥在一旁也不管,就啃着苹果看热闹。真是的……

最后当然还是说开了,大哥也没再多跟我说什么,直接带着阿诚哥去房间里处理伤口。

我站在那里想了一会儿,还是想跟大哥再谈谈,我吸取了之前的教训,进去前敲了门,但是当我打开门的时候,我就想扇五秒之前的自己一巴掌。

我为什么要敲门?我为什么要进来?我能选择遗忘这一个场景吗?

大哥,坐在阿诚哥面前,正帮他解开衬衫。

阿诚哥受伤了不方便动我理解啦,但是这个场景让我莫名地脸上一红是怎么回事?

我还小啊两位哥哥!

我跟大哥说了些什么我都已经忘记了,我只记得大哥低头帮阿诚哥一圈圈拆绷带的样子,还有阿诚哥别过头的样子。

我总觉得有一扇什么新世界的大门向我敞开了。

大哥还问我会不会缝合伤口,笑话,这种时候我就算真的会我也得说不会啊!这种事情还是留给大哥做吧,于是大哥借着这个把我和老师一起骂了一通,然后就叫我做饭去了。

求之不得。

我快速地离开了这个气氛谜之暧昧的房间。

 

17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三十一天。

昨晚我整理了客厅,然后冷静地想了一会儿,我发现我写这篇日记的初衷已经达成了。

我知道了大哥和阿诚哥是重庆方面的人而且是我的上级我真是太机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个屁啊!

我简直陷入了另一个谜团啊!大哥和阿诚哥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这个事情细思恐极啊好不好,而且我这几天还做了挺多不大好的事情,比如在厨房跟阿诚哥吵架,比如把受伤的阿诚哥推下了楼梯,比如打架的时候,把挂在客厅的《家园》,就是阿诚哥画的那幅画,用枪打了下来。

我都做了些什么啊!明台啊!你到底都做了些什么啊!怪不得我现在一看见大哥,我的后背就一凉呢。

大姐,你什么时候回来?

 

18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三十二天。

从昨天起我就想着要不跟阿诚哥套下近乎表下忠心好让大哥不要对我下毒手,终于,在大哥去洗澡的时候,我等到了这个机会。

我敲敲门,在得到阿诚哥的回应之后,便走了进去。

“阿诚哥,你的肩伤还好吗?”我嘿嘿笑着走到阿诚哥身边,阿诚哥看了我一眼,说:“正在恢复,怎么了?”

“阿诚哥,你给我看看呗?我也懂点医学上的事情,不然我帮你换药啊?”我发誓,这真的是我作为一个弟弟发自内心的关心。

阿诚哥却往旁边躲了躲,说:“不用了啊,咱们家小少爷有这份心就很好了。”

诶这话我可不爱听啊,“那是那是,所以阿诚哥,你给我看下伤口,我来帮你换药吧,我手脚利落,肯定比大哥做的还要好!”说着我伸手就想去脱阿诚哥的毛衣外套。

阿诚哥却往旁边一躲,他还没说什么,我就听见大哥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明台!你要干什么!”

我真傻,真的,我怎么忘了我这是在大哥房间里呢?

大姐,我真的好想你啊。

 

18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三十三天。

说真的,现在的我,一点都不想让大姐早点回来。

但没有办法,大姐已经回来了并且知道了我被港大退学的事情,还有什么“明家小少爷在外花天酒地,不务正业”这种一看就是大哥虚构出来的桃色新闻。

我跪在大姐面前真是感到有苦说不出啊。

大姐狠狠地骂了我一通,然后让大哥教训我——不要啊大姐,我觉得大哥好像就等着这一刻呢。

我还是没逃过一顿打。虽然大哥是做戏给桂姨看,但我摸着直到现在还隐隐作痛的屁股,就想揍一顿几天前的自己。

动啥不好,非得动阿诚哥。

 

19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三十六天。

我前几天生病了,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祸兮,福之所倚。

大姐原谅了我,大哥也跟我讲明白了这些事情——虽然我还是没胆开口问他和阿诚哥的关系。

说起来,后来大哥和阿诚哥还一起来看了我。

阿诚哥亲自给我削了苹果,我拿到手里的时候,仗着自己身体没好,向大哥递了个挑衅的眼神。

别误会,我对阿诚哥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想看大哥吃瘪的样子。

结果还是我太天真,大哥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反而冲我不屑地笑了一下。

阿诚哥没注意到我们这里的事情,很快地又削了一个顺手递到了大哥嘴边。

哦,我觉得反而是我受了很大伤害。

你俩出去。

 

20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三十七天。

这段日子大哥让我保持缄默。好吧,那就缄默。

我有点待不住,缠着大哥和阿诚哥陪我打羽毛球。

大哥笑着说我:“前阵子你都打不过我俩,怎么,现在想翻身啊?”我挺直身板,说:“我明明打赢阿诚哥了。”

大哥和阿诚哥都笑了。

大哥指指我,说:“上回就跟你说了,阿诚那是让着你,那个顺序还用我跟你讲一遍吗?”

我撇撇嘴,“我知道,我打不过你,你打不过阿诚哥,所以我打赢了阿诚哥,那是因为他让着我……哎不对!”我拽住大哥和阿诚哥,说,“我没见过你俩打呀,说不定大哥你是故意让着阿诚哥的呢?”

大哥打开我的手,说:“说话就说话,别拉拉扯扯,成何体统。”阿诚哥笑着拍拍我,说:“大哥怎么会故意让我,别瞎说了。今天我们有事,下回再陪你打,到那时候我就不让你了,你可别哭啊。”说完就出去准备车子。

大哥走在后面,看着阿诚哥出去,转身看着我,带着一脸意味不明的笑容,“明台,这种小事,让与不让,又有什么关系呢?”

说完他便出门了。

留我一个人在原地目瞪口呆。

隔了好久我才反应过来,大哥这人,不愧是我大哥。

 

21

对大哥和阿诚哥进行观察的第四十天。

在家的日子总是有点闲。

大哥在沙发上看报,我躺在一边翻看着介绍新一季男式风衣的图片,虽然我不缺这个,但看着新品总想买一件。

“大哥,”我坐起来,指了指其中一件,“我想买这个。”

这个时候阿诚哥正好换完衣服走过来坐下,便也跟着一起看这张图,大哥看了一眼,便说:“不好。”“为什么?”我跳了起来。

“你看这件风衣的剪裁,你看这个腰线,不适合你。”大哥随意地点评了几句。

“大哥,这只是图片而已!我身材这么好,肯定适合啊。”我不死心,拿着图片放到阿诚哥面前,“阿诚哥,你说是不是?”

没想到大哥看了眼阿诚哥,说道:“哦对,这件适合阿诚。”

什么?!

阿诚哥认真地看了一会儿,点点头,说:“大哥说好就好。”

喂!拜托?是我想买啊好吗?

你们别无视我行吗?

 

22

总结。

趁着我还没忙到不行,我想通过这篇日记所记录的种种事迹作出一个结论,大哥和阿诚哥——

 

23

现在再翻这本日记,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上一篇的结论我涂涂改改,还是不知道该写什么好,想着下回再写的时候总能找到合适的词句来形容他们吧,结果没想到,等有时间再翻这本日记的时候,我已经在北平了。

大姐死了。

只有大哥和阿诚哥留在上海了。

其实他们是什么关系已经不重要了,只要他们在接下来的年月里,能够陪伴着彼此,就好。

我很想念他们。

希望这一生,还能再见一面。

FIN

--------------------------------------------

结束啦!

不知道为何有点舍不得【。

希望喜欢www